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云南宣威1:5万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子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作者:张富贵 徐仁廷 发布时间:2017-05-22

近日,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程首席专家成杭新博士、云南省地质调查院副院长王路等带领专家组,赴云南省宣威市,对地调局物化探所承担的宣威市重点耕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子项目开展野外质量中期检查。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经过原始资料查阅、野外抽查和室内检查三个环节的审核,一致认为子项目野外工作进展有序,方法技术符合规范,三级质量检查落实到位,同意项目通过中期野外质量检查。 

宣威市重点耕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旨在查明工作区特色耕地资源分布,建立土壤质量数据库,为特色土地资源的耕地保护、土地整理和开发利用、显著提升农产品价值提供科学依据,支撑服务贫困地区精准扶贫战略部署。2017年度该项目安排调查面积252.07平方千米,涉及宣威市热水、西泽、板桥、落水、普立等五个乡镇,截止目前已完成调查面积178平方千米,采集地球化学调查样品1600余件。 

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支撑服务乌蒙山区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主要内容之一,宣威市重点耕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将助力乌蒙山区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推动精准扶贫和土地质量调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加快了乌蒙山区脱贫致富的步伐。 

 

专家组听取项目组工作进展汇报 

 

       检查、询问地球化学样品加工情况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