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援利比里亚无人机航空物探测量项目正式实施

作者:丁志强 发布时间:2018-03-20

 2018年3月6日,彩虹CH-3无人机在利比里亚的詹姆斯·斯普里格斯·佩恩机场成功首飞,3月8日,彩虹CH-3无人机航空物探测量系统在赤道低纬度附近完成航磁补偿飞行,正式拉开利比里亚无人机航空物探作业的序幕。

无人机航空物探测量项目为我国援助利比里亚矿产资源调查技术合作项目的一部分,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牵头,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航天十一院共同实施。项目将通过在利比里亚开展无人机航空磁法测量,查明航磁异常分布特征,研究利比里亚全国矿产资源地质背景,为利比里亚全国矿产资源潜力评价工作、北部洛法地区开展以铁和金为主的矿产资源调查及潜力评价等提供航磁资料和解释成果。本次无人机航空物探测量工作量达12万测线千米,覆盖利比里亚全境。

利比里亚位于非洲西海岸,靠近赤道,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西线的沿线国家。通过实施本项目,中利两国发挥各自优势在矿产资源开发领域加强合作,能有效解决利国地球物理建设的资金和技术短缺问题,促进其经济发展,提高该国人民生活水平,也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感情;同时,也开启了我国无人机航空物探调查在海外低纬度区域执行项目的先河,既符合我国“走出去”进行矿业勘查开发的国家战略需要,也将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我国矿业企业在利比里亚从事矿产勘查开发提供支撑和服务。

利比里亚地-矿业与能源部、地调局、民航局、国防部等政府部门积极配合项目实施。利比里亚政府表示,通过航磁调查和北部洛法地区铁、金等矿产资源潜力调查评价,可以提高地质调查能力和完善研究区地质研究程度,有助于加快矿产开发,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这将是中利两国人民坚强友谊的又一力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