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作者:朱威、弓秋丽 发布时间:2021-08-24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赴保定博野县、石家庄高邑县对“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项目开展野外综合检查和验收。

验收采取室内听取野外工作及管理情况汇报、检查原始资料和野外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总体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对照项目审批意见书、实施方案,对项目3年工作的原始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进行了野外现场检查和复核测量。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总体实物工作量,野外工作布置合理,方法技术符合规范及实施方案要求,三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原始资料整理齐全,野外工作质量可靠,符合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野外验收管理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野外验收,评定为优秀级。

项目组通过三年调查研究与评价,对冀中坳陷区域深部地质结构、热储分布、区域深部地热成藏规律和成藏条件形成了初步研究成果,预测并划分了区域深部地热成藏远景,为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资源量评价目标实现提供了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