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北山成矿带及周缘地区航空物探综合调查”项目通过野外质量检查

作者:李飞 王文国 发布时间:2023-10-10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组织专家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对地质调查三级项目“北山成矿带及周缘地区航空物探综合调查”开展了野外质量检查。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对照2023年度项目任务书和实施方案,仔细查阅了野外工作总结、野外记录、数据质量评价表、自互检记录、实际材料图等原始资料,并赴野外现场检查了作业直升机起降点、测量仪器、磁日变基站、原始数据处理、野外安全等内容。检查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野外工作部署合理,项目整体推进顺利,原始资料齐全,工作质量满足实施方案和相关规范要求,质量、安全和保密等管理措施得当,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同意项目通过野外质量检查,综合评定为优秀级。

该项目首次使用物化探所自主研发的iHTEM型直升机时间域航空电磁/磁综合测量系统开展地质调查工作,获取了北山成矿带周缘(镜儿泉—图拉尔根)1:2.5万高精度航空电磁、航磁资料,查明了区内电磁场、磁场平面分布特征,编写了《西北荒漠浅覆盖区高精度时间域航空电磁、磁综合调查方法技术总结(初稿)》,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