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科普团队走进天津市东丽区华侨城实验学校

作者:高健翁 发布时间:2023-11-28

近日,为推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天津基地建设,更好的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普及地球科学知识,“重点地区战略性矿产勘查技术示范与综合调查”项目科普团队走进天津市东丽区华侨城实验学校开展科普交流活动。

段壮博士以《地球的馈赠—矿产资源》为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矿产资源的相关知识,展示了矿石标本,并设计了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兴趣盎然。

本次科普活动,不但使同学们了解了关于矿产资源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地球科学奥秘的兴趣,同时建立了物化探所与华侨城实验学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物化探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丰富科普活动形式和内容,加强与东丽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在科普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普及地学知识和提升市民科学素质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