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1-12-17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召开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委员作重点发言,三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通篇融汇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二要把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作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三要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建设、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斗争精神。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部门工作,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谋划具体工作思路当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奋发作为,全力推进物化探工作启航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