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魏华玲 发布时间:2018-01-29

2018年1月26日,物化探所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甘行平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人教部主任助理王兆国等7名同志到会指导。所班子成员彭轩明、史长义、白冶、刘开江、郝国杰参加民主生活会,新到任副所长伍光英及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李海清同志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沈结苟等10名同志任职的通知》(中地调党发〔2017〕89 号)关于伍光英同志任物化探所副所长、党委委员的决定。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甘行平同志代表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报告,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不止步及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17个问题,提出了21条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报告,认真进行了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海清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按照中央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会前,所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识深刻,态度诚恳,体会真切,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所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开出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甘行平同志进行了小结。他表示感谢局领导对所民主生活会质量的肯定,此次会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也是所加强班子建设的生动实践,所班子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