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韩鼎泽 发布时间:2018-11-23

为切实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防范火灾事件发生,进一步提高所消防安全工作水平。2018年11月21日,所组织开展了在职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职职工近百人参加。

培训前,刘开江副所长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要求参加人员要掌握防火灭火知识,提高防护自救能力,全面掌握“三知”、“三会”、“四个能力”,形成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活动邀请了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程军教官到现场培训指导。培训以火灾预防、自救、逃生等方面为主要内容,通过讲解图片、播放视频的方式,结合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使全体职工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重讲解了高层建筑的一系列火灾预防、疏散逃生、应急自救的方式方法,以及应急疏散逃生的技能、逃生误区和消防器材使用等知识。

通过培训,让职工在进一步掌握灭火器械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能的同时,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让做好消防工作的意识深入人心。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所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所将一如既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夯实安全基础,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措施,为全面推动我所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