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我所完成主要管理规章制度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近日,所编制并向各部门印发了主要管理管理规章制度汇编。这次编制印发的管理规章制度汇编,是所属各管理服务部门历经一年时间修订完成的最新规章制度。

2018年,所根据部、局“质量提升年”要求,结合历次审计、巡视和检查中对制度建设的意见建议,制定了《物化探所管理规章制度修订方案》,通过立改废等工作,将所内133项各类规章制度梳理规范,最终形成115项基本管理制度。

一年来,在所领导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大家定制度、 制度管大家”的原则,所属各管理服务部门把制度修订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计划圆满完成了修订任务。修编后的制度体系,吸纳了党的十八大后地调科研管理、财经管理、人事管理等各方面的最新精神要求,对实现所规章制度“升级换代”、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印发的管理规章制度汇编,共二册。第一册主要包含行政、地调科研、财务经济、人事教育方面的主要工作制度。第二册主要包含装备建设、监察审计、党建、安全保密、后勤保障和其他主要工作制度。在印发制度汇编的同时,所将制度汇编电子版在所内网进行了发布,方便全所职工随时学习查询。

制度出台后,所把遵守规章制度作为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抓手,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对照制度要求,严格遵守, 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