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王树荣 发布时间:2019-04-01

2019年3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会议由史长义副所长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

会上,郝国杰副所长传达了驻部纪检监察组李海平副组长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2019年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

彭轩明所长总结回顾了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七个方面的工作,从六个方面部署了我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上级和所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际成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五是强化监督执纪,不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六是加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伍光英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了野外出队前的廉政提醒谈话。一是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局党组要求上来;二是树立大局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地调科研业务、安全、保密等工作相互融合;三是树立廉洁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正廉洁;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是强化风险意识,科技人员尤其是项目负责人要紧紧围绕项目和资金管理,注意防范化解野外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把控经费支出的合理性、合规性、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