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真情系桑榆 关怀暖人心—物化探所走访看望上海老同志纪实

作者: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19-05-0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局《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办法》精神,物化探所离退休干部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受所领导委托,曾小舟主任和王晓刚一行2人,于2019年4月23—26日赴上海对林存山等12位离退休老同志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

走访中,曾小舟主任每到一处,均首先转达了所领导对老同志们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我国的物化探科研事业做出的贡献;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衷心祝愿他们生活开心、家庭和睦,子女孝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所的改革与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传递正能量。同时,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近年来地质事业和所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针对老同志们关注的生活待遇、异地就医等方面问题,曾小舟主任也进行了认真解答和说明,并征求了老同志对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看望原老所长林存山夫妇时,两位老人见到曾小舟主任和王晓刚时既惊喜又高兴。两位老人动情地说,看到廊坊所里来的同志,就如同遇见久别重逢的娘家人,十分高兴,格外亲切,老伴泡茶、端水果,热情接待。曾小舟向两位老同志汇报了新组建的离退休干部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虚心征求他们对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建议,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居住条件、子女情况等。林老畅心而谈,和所里同志聊完家事聊往事,聊完国事聊所里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并就进一步做好老同志工作提出了诚恳建议。临别时,林老虽行动困难,但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处的同志送到楼下。

在走访家住上海北郊的金文华老同志时,一进门金文华就拿着“心联心”电话卡和春节拜年卡说:“感谢所里时刻惦念着我们”。金文华详细询问了当年曾在一起工作过的老同志们身体情况和现状,表达了希望今后能多了解所的新信息和关心所改革发展的愿望。

对于所里派人千里迢迢赴上海看望大家这件事,老同志们都非常高兴、激动,有的老同志甚至忘记了病痛折磨,不断询问单位的各种情况,并对邻居们说:“我们单位派人来看我了。”临别时,离退休老同志们一再表示感谢所的关心,让耄耋之年的老同志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希望所里能经常来看看大家,衷心祝愿物化探所发展取得新成就。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大大增进了身处上海的老同志与单位的感情和凝聚力,收集和掌握了这部分老同志的家庭、生活等情况,为进一步深入细致做好我所离退休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后,所离退休干部处将继续秉承“常怀敬老之心,恪守敬老之责,多做利老之事”的为老服务宗旨,积极协调相关处室,根据政策规定,努力解决老同志提出的问题,把精准服务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离退休服务与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