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清明节期间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及业务推进工作

作者:宋英霞 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清明节期间和下一阶段所疫情防控及业务推进有关工作,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业务工作推进情况,肯定了前一阶段各项工作成效。会议强调,随着项目野外工作的逐步展开,对全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正确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继续毫不松懈严格实施和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我所全年工作任务双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在清明节假日期间要按照国务院以及部、局相关通知的要求,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尽量少出行,避免人群聚集,严格用火管理,出行严禁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单位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还对我所下一阶段业务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推进年度“两重”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二是各级干部职工要切实负起责任,增强担当意识,不松懈、不麻痹,继续完善野外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措施,确保野外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三是对从疫情高风险区返回单位人员,继续采取隔离措施。四是继续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工作。五是加强管理、创新方式,保障食堂就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