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宋英霞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落实所党委《关于召开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要求,2021年3月25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对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所长、党委副书记张作衡同志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15名党员参加了评议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单建新同志主持。

会上,张作衡同志通报了2021年3月5日召开的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

根据会议议程,单建新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等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查摆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向党员大会做了对照检查,支部委员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密切联系个人实际情况,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了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了自己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

支部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了支部党员的交流沟通,党员之间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围绕如何做好2021年党建与业务工作,张作衡同志对党支部和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提高政治机关意识,注重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支部委员和所在部门的负责人要加强沟通交流,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二是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综合能力和水平,教育引导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为支撑所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三是全体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专业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张作衡同志还对支部的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党员要以先进人物和事迹为榜样,身体力行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困难时不气馁,身处迷惑时多沟通。牢固树立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所的业务发展转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所在“十四五”及更长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