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团委联合离退休廊坊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姚大为 宋英霞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6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团委联合离退休廊坊第二党支部,邀请老党员、老同志,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团课活动。

老党员、老同志结合近期党史学习的收获和体会,从个人求学经历、业务工作历程和退休后的快乐生活等方面,讲述了他们为物化探事业不懈奋斗的精彩故事、工作经验和地质事业光辉发展的历程,表达了他们对党对所的感恩之情,对所青年一代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所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在物化探事业转型发展中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为所的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团员青年听了老党员、老同志的讲述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以老党员、老同志为榜样,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业务工作,全力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加强学习,学好党史,学实专业知识,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做专业领域里的有识青年。三要主动适应地质事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踏实做事、干净做人,始终冲在物化探工作第一线,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助力物化探事业转型发展。四要心怀感恩之情,充分利用所为青年提供的广阔平台,积极进取,主动奉献,传承“李四光精神”,发扬“三光荣传统”,努力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为把物化探所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青春智慧,提供青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