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1-07-28

2021年7月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两位党委委员领读领学,两位党委委员作重点发言,副总工程师、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这为我们开拓进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的科学指南,是新时代地质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为我国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物化探所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现代地质勘查行业物探和化探两大学科的科研创新基地,在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地质工作的新要求,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全力推进地质调查工作三大战略性转变,全面推进物化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各党支部要扎实推进“四史”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三是各党支部要统筹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为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