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知史爱党 全力推进物化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21-08-16

2021年8月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覃家海同志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知史爱党 全力推进物化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重温了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带领大家回顾了物化探所的发展历程,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记百年启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启航新征程的力量,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职工推进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辉煌成就是举世瞩目的,一百年的经验启示是深刻宝贵的,我们要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三大转变”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物化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物化探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服务党和国家重大需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是物化探工作建功立业的价值追求;坚持创新驱动是物化探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人才强所是推动物化探事业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应该也必须做到知史爱党、爱国、爱局、爱所,当好“三个表率”,确保物化探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好基础性、先行性的支撑和服务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信仰、铸入灵魂,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着力推进物化探所事业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业务工作谋划和党建工作推进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担负起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地质科技前沿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物化探工作的时代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延伸,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找准工作定位。创新思维方式,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建设需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要求,提高物化探技术的支撑服务效能,提升物化探工作在地质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对地质公益服务的需求。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