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纪委举行党支部纪检委员业务培训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21-0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检委员的责任意识,提高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2021年8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纪委组织开展了党支部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所纪委书记主持,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监审处人员共计21人参加。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如何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视频教育片。监审处负责人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对纪检委员日常监督工作的要点进行了讲解。纪委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领学了中国纪检监察史,希望大家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并通报了局党组对2021年上半年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的分析研判情况及所党委对我所形势的分析研判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会议内容,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严守党的纪律,敢于动真、敢于碰硬、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干出成绩、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律意识,带头严于律己,带头纠正“四风”,带头践行群众路线,以高尚的情操和优良的作风履行好监督使命,作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此次会议,促进了纪检委员对纪检工作流程的掌握,明确了纪检委员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内容,对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思想意识进行了一次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