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颂扬伟人诗词 奋进新征程

作者:郭心玮 发布时间:2021-11-22

近日,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以“颂扬伟人诗词,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党课以毛泽东诗词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目标,展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的革命精神,回顾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革命道路和“雄关漫道真如铁”的革命历程。以《沁园春·长沙》描绘出了在大革命风起云涌中勇立潮头的青年毛泽东的伟岸形象;以《西江月·秋收起义》重现了镰刀斧头工农革命军军旗的诞生与发展的场景;以《四言诗:红四军司令部布告》传述了中国共产党及红军的宗旨、纲领、主张、任务;以《七律·长征》宣扬了中国工农红军英雄的跨雪山、过草地、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与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沁园春·雪》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历史观、英雄观、时代观和无产阶级大众才是历史和时代真正主人的伟大思想。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谨记百年苦难辉煌,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地质测试分析技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推进所的改革发展和业务转型、启航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