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贯彻落实局党组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指导意见动员部署会

作者:赵赛赛 发布时间:2023-12-29

2023年12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召开贯彻落实局党组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指导意见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局党组《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宣贯《党支部工作办法》和《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与责任分工》,部署落实局党组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指导意见相关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

会议认为,《指导意见》是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的体现,是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开拓性、开创性工作,是坚持党对地质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的要求,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地质工作现代化的需要,是物化探所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的路线图和工作蓝本。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指导意见》,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的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物化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解决物化探事业发展重大问题,推进物化探工作现代化的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践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需要;是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守正创新,全面提升物化探所管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指导意见》是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物化探所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抓好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把《指导意见》制度、措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注重统筹结合,抓好贯彻落实。学习贯彻《指导意见》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三步走”“三级跳”的战略安排相衔接,与物化探所中心工作完成、重要任务落实相贯通,持续构建完善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抓出成效实效。加强对学习贯彻《指导意见》的监督检查,综合运用各类监督机制和手段,持续推进《指导意见》落实落细,利用2-3年的时间,全面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和效能,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长效常态化工作合力。

动员部署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全所党员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