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刘敦一研究员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

作者:白金峰 发布时间:2017-07-13

近日,国际地质对比计划(IGCP)中国国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国际前寒武研究中心(IPRCC)主任、北京离子探针中心主任、前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刘敦一研究员等一行3人应邀访问地调局物化探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  

刘敦一研究员一行参观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全球实验分析与质量控制实验室,听取了刘亚轩博士关于“利用Hf/Zr(铪/锆)比测定地球化学样品中铪含量”以及“LA-ICP-MS(激光剥蚀-等离子体质谱)法测定样品时的分馏效应研究”等成果汇报,给全球实验分析与质量控制实验室创新研发并应用的固体进样新技术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访问期间,刘敦一研究员一行还参观了地调局物化探所仪器研制中心,了解了全新的全自动气体发生-原子荧光光谱仪研发、生产全过程,并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