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高平副司长一行来物化探所调研

作者:王路阔 发布时间:2017-11-28

2017年11月26日下午,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高平副司长一行6人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刘凤山副主任来物化探所调研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物化探所彭轩明所长,史长义、郝国杰副所长,王学求、成杭新副总工及有关业务处室、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物化探所在大深度三维电磁探测技术工程化开发、固定翼时间域航空电磁测量技术系统研制、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穿透性地球化学勘查技术研发等4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和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运行与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推动情况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细则编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完汇报后,对物化探所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物化探所在物化探方法技术领域积淀了雄厚的研发实力,产出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和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质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物化探所发扬优良传统,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结合目前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针对深地探测、城市地下空间探测、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勘查等方面的需求,在创新任务、创新平台、创新机制等方面,加快方法技术创新力度,在方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做示范。  

彭轩明所长表示,所将认真研究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结合所的实际,研究制定落实举措,加快推进物化探科技创新步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结合国家和部、局要求尽快制定成果转化方面的实施细则,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成果转化为抓手,全面提升所的科技创新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