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全体干部职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22-10-17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举行。为切实把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从单位主院区到野外驻地,从办公室到野外观测点,物化探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全国各地积极踊跃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委员40余人在物化探所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现场直播,17个野外临时党支部和项目组在野外一线收听收看,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就地就近就便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系列报道。

在安徽,无为盆地MSEM测量野外临时党支部一线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全国土地质量调查监测与成果集成”项目组成员在歙县野外现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江苏,盐穴地下空间资源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在开展盐穴地下空间资源调查与储能潜力评价的现场,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新疆,新疆东天山矿调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实施激电探测、瞬变电磁探测的同时,通过手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云南红河的大山深处,全球地球化学基准与重点成矿带关键资源调查项目组野外党员干部职工及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山东,区域地球化学调查与成果集成项目组,在调研全国区域化探副样保存现状过程中,积极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备感振奋,下一步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物化探技术创新自立自强,积极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服务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

开幕会结束后,所党委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所党委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全面部署。二是各党支部要及时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情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