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22-11-14

2022年11月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报告会。物化探所主要负责人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实现高水平物化探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以讲专题党课的形式,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学习报告。党委书记主持学习报告会。

会议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等方面,紧密联系物化探所实际作学习宣讲、谈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地质工作、科技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部署,弘扬物化探所成立65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利用好长期形成的勘查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学科和技术丰厚积淀,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着力破解物化探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做好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努力开创物化探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加强物化探关键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攻关,建实建强科技创新平台,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创新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基础地球化学调查、支撑自然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三是立足勘查地球化学优势,提出优质特色土地资源高效利用建议和耕地修复措施,服务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四是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构建快速高效的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立体勘查技术体系,全元素绿色高效分析技术体系,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信息化服务体系,服务绿色发展。五是积极投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支撑服务国家资源安全。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物化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习报告会采用“现场+视频”结合的形式召开,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