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赵赛赛 发布时间:2023-08-24

2023年8月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委员围绕科技创新、业务体系建设、综合管理、财务管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交流汇报了调研成果,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总结了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制定方案。制定了“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党委委员根据牵头调研的主题,制定了本组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调研重点工作任务。二是聚焦任务。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物化探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三是注重实效。党委委员通过到相关科研院所、行业单位调研,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和职工所思所盼,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可行措施。四是深学思想。通过调研,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了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五是增强本领。党委委员、中层干部问计于民取计于民,走出办公室想办法,增进了与职工群众感情,在调查研究过程中提高了履职本领,增强了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一是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意义。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做好物化探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和根本方法。二是立足本职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调查研究的意义、内涵、途径、方法,结合本职工作切实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三是积极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切实将调研提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和推进工作的思路,坚持不懈发现和整改问题,持之以恒落实工作举措,努力推进物化探工作现代化,落实局党组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三步走”“三级跳”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