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

作者:苏磊 发布时间:2024-02-02

2024年1月30日-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年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聚焦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快实现高水平物化探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打造地质调查科技创新“火车头”等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

会议设置主题报告与专题报告两大类,共安排报告32项。物化探所科技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和青年科技人员围绕勘查地球物理和勘查地球化学专业技术服务领域,以“极端干旱与人类活动的耦合作用共同驱动塔里木河流域土壤盐碱化的形成与演变”“大兴安岭地区岩石圈电性结构特征及成因初探”“地下物探在矿产勘查中的应用与展望”等为专题,交流了取得的最新进展与成果。“InSAR观测揭示的青藏高原正断层地震发震构造及其构造意义”等3项报告被评为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会议报告整体质量高、研讨氛围热烈,起到了展示成果、交流思想、互相启发、互相促进的目的。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所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科研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