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我所对“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物化探所)”项目开展2018年度野外检查工作

作者:杨毅 发布时间:2018-09-17

2018年9月13-14日,伍光英副所长带队,物化探所组织专家对“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物化探所)”项目进行了年度野外质量、安全、保密、廉政等综合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工作进展、阶段性成果、质量以及安全、保密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对地震、大地电磁、瞬变电磁、可控源音频大地电磁、重磁、测井等各方法的野外原始记录、质量控制等资料和野外安全生产、保密记录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并到地震勘探野外现场,重点对炸药放置、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项目组取得的初步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野外工作进展有序,方法技术符合规范,三级质量检查及野外安全保密工作落实到位,质量综合等级为优秀。

在这次检查中,伍光英副所长对该项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项目是地调局、物化探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物化探所开展城市地下空间探测的样板项目,一定要高标准施工,不但要采集高质量数据,还要确保安全生产和绿色勘查。二是要加快数据处理和地质解译,为正在雄安新区建设开展工作的相关部门和队伍及时提供成果信息,做好技术支撑服务。通过2018年的野外工作,所已经获取了一批高质量的数据,为实现项目目标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基础。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员素质,提高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意识,保质保量顺利完成野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