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滩涂区综合地球物理测量技术指南”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王大勇 王文国 发布时间:2018-12-17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在海南省海口市对“滩涂区综合地球物理测量技术指南”进行了第四次讨论。“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工程首席印萍、肖国强和物化探所所长彭轩明参加了讨论会,专家来自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等多家单位。

项目负责人、指南起草人王大勇同志详细汇报了指南的编写背景及前期征询意见和修改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并详细审阅文本后,充分肯定了指南中针对不同调查目标的方法技术组合和指南适用性,对指南中方法技术应用参数进行了讨论,结合项目实验效果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一致认为,该指南对海岸带地球物理调查工作具有明显的指导意义,对推进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由于该指南只适用于砂质和硬泥质滩涂区,专家组建议应该进一步开展软泥质滩涂区示范调查,增加指南的完整性和普适性,同时建议增加其他地质调查目标体的示范调查工作,完善不同调查目标的技术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