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精心谋划 统筹部署 物化探所全力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5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海南岛热带特色农业区生态地质调查、泸州-六盘水地球物理地球化学调查和乌蒙山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等项目组陆续出征,赴海南、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开展工作,吹响了支撑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物化探所精心谋划、统筹部署,制定了所的2020年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组分别与调查区地方政府远程进行需求对接和沟通,了解当地疫情,针对地方政策和实际编制了野外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完成了人员培训及车辆、物资准备工作,强力保障脱贫攻坚地质调查项目的实施。

物化探所主要负责人在项目组出队前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局党组和所党委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作风提交高质量地调成果;二是发扬团队精神和地质人艰苦奋斗精神,贯彻落实当地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野外调查工作的协调有序,保证完成任务并确保职工健康安全;三是野外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安全、保密、廉政等各项工作要求。

2020年1月至今,物化探所已梳理总结分析了部分贫困地区2019年度地质调查数据,新圈定了一批优质绿色、富硒、富锗特色土地资源,并完成部分特色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建议报告的编制工作。随着项目组陆续出征野外一线,物化探所将进一步加快贫困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的综合研究及梳理总结,编制各类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建议报告,与赣州、乌蒙山区及海伦市地方政府及时沟通对接,支撑全国富硒示范基地挂牌工作,着力推动调查成果转化应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贫困地区野外调查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力支撑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