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部矿产资源勘查评价技术 联合研究”实施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刘昕卓 弓秋丽 发布时间:2020-08-03

2020年7月24日-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在河北廊坊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深部矿产资源勘查评价技术联合研究”的实施方案进行评审。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白璐、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李鑫淼、物化探所郝国杰副所长及相关专家20余人参加会议。

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启动,由物化探所牵头,联合中国科技大学、蒙古科技大学、蒙古正元有限公司、匈牙利米什科尔兹大学,开展深部矿产资源勘查评价技术联合研究,联合研发3000至5000米深部矿产资源勘查技术装备,并合作构建深部矿产资源地球物理勘查技术方法组合。旨在发挥国家现代地质勘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球物理探测技术的辐射带动作用,拓展地球深部探测国际合作网络,解决中蒙深部矿产资源地球物理探测技术的实用性问题,促进深部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会上,项目负责人李勇博士汇报了项目研究目标、技术路线、研究方法、考核目标和预期成果。评审专家组经质询、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实施方案总体任务目标明确,研究内容、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预期成果明确,专业结构合理,技术力量雄厚。同时针对国际合作交流、试验场地优选和井中地球物理试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