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对“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物化探所)”项目开展年度野外综合检查

作者:张保卫 李颜贵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0年9月8—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纪委书记高鹏同志带队赴雄安新区,对“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物化探所)”开展项目综合野外检查,同时对野外临时党小组、党风廉政及职工“四态”情况进行了调研。高鹏书记代表物化探所党委慰问了项目组一线人员。

检查组在数据采集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整体工作部署、工作进展及深反射地震野外施工作业情况的汇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地震勘探野外数据采集作业流程,仔细检查了地震排列布设、井炮施工规范程度及现场质量控制等情况。

检查组在室内检查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整体工作进展及成果的详细汇报,对照项目实施方案,查阅了资料清单、野外记录、实际材料图、野外工作总结等原始资料,抽查了党建、保密、安全、防疫等相关记录。检查组认为项目野外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运行有效,安全、保密和廉政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合理,原始资料规范齐全,工作质量可靠,野外质量检查评级为优秀级。

纪委书记高鹏同志强调,一是本年度“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物化探所)”项目为结题年,要认真汲取专家意见,总结并升华项目成果;二是项目整体成果提供的基础地质资料,需更好的服务及支撑雄安新区的基础建设。三是要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地质人才的培养计划,积极推举项目实施过程中涌现出的高层次地质人才。最后,高书记还强调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积极做好安全、保密措施,确保野外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