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成功申报地球观测组织试点项目

作者:王丽君 发布时间:2023-01-13

近日,地球观测组织(GEO)秘书处来函通知,2022年11月3日在加纳召开的第18届GEO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牵头申报的该组织试点项目“全球地球化学观测网与数字化学地球(Chemical Earth)”获批通过。

作为GEO2023-2025工作计划的一部分,本项目通过建立全球地球化学基准网、建立中国地球化学观测网、探索重大地质历史事件的地球化学响应、编制“一带一路”地球化学图集、更新地球化学大数据平台、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地球化学填图培训,从科学研究、数据共享、能力建设等方面,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做出贡献。

项目的获批有助于履行国际中心作为地球观测组织成员的义务与责任,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网络及提高中心国际影响力和科研合作能力,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化学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