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与云南宣威市、镇雄县对接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作助推精准扶贫

作者:张富贵 徐仁廷 唐世琪 发布时间:2017-05-22

近日,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程组织专家组,赴云南省宣威市、镇雄县就近期工作和2018年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部署与宣威市、镇雄县进行落地对接。 

宣威市、镇雄县重点耕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是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程下属子项目,该项工作的开展得到宣威市、镇雄县市(县)委、市(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宣威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抽调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土地质量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专家组对宣威市、镇雄县对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专家组分别向宣威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威、镇雄县委常委、副县长古鑫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以及工作具体进展,结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乌蒙山地区精准扶贫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工程2016年的总体进展,对2018年在上述二个市县拟开展的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宣威市、镇雄县领导根据当地发展特色农业的需求,对尽快完成2018年工作部署落地对接进行了部署。专家组还就调查成果在基本农田划定、土地整治选区、发展特色农业、土壤污染防治和土地资源安全利用等方面应用进行了有益讨论;初步商定了向当地政府移交调查成果的方式和时间。  

对接期间,宣威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威一行在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程首席专家成杭新博士及专家组的陪同下,对项目野外工程现场进行了视察,对炎热天气下努力快速推进项目工作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慰问。 

宣威市、镇雄县重点耕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将助力该地区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顺利进行,加快当地脱贫致富的步伐。   

专家组陪同当地政府领导进行野外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