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情定琼中黎母山学校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唐世新 发布时间:2019-11-26

2019年11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在海南省琼中县开展地质调查项目“海南岛热带特色农业区生态地质调查”野外调查工作期间,了解到琼中县黎母山学校大部分学生家庭十分贫困,校园运动会也因缺少资金无法举办,同时也耳濡目染了黎母山乃至整个琼中地区广大的中小学生渴望知识、刻苦学习的状况。

项目组所在党支部向物化探所党委汇报后,所党委高度重视,当即决定由党委成员史长义同志代表所党委,进校园开展捐资助学助教活动。

11月20日,由琼中县政府牵头,物化探所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捐赠仪式,在琼中县黎母山学校多媒体报告厅举行。物化探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史长义,所矿产资源勘查党支部成员,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安涛,县教育局、黎母山镇政府相关领导,黎母山学校校领导和六、九年级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捐赠活动。物化探所为黎母山学校的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学具等学习用品和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价值共2万元。

捐赠仪式上,物化探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史长义同志代表所党委讲话,表示作为中央公益性科研事业单位,物化探所将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全力做好生态地质调查工作,为琼中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土地资源规划管理,为推动琼中实现稳定脱贫提供全力支撑和服务。物化探所党委的捐资助学活动,对黎母山学校来说是微不足道的,希望尽一份绵薄之力,为黎母山教育事业提供一份支持。他殷切希望同学们热爱这片土地,珍惜爱心捐赠,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去圆读书梦,以回馈家乡,建设好琼中。琼中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安涛代表县政府对物化探所史长义副所长的到来以及所党委的爱心捐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黎母山学校校长代表全体师生,以热情洋溢的感谢致辞,感谢物化探所党委对全校师生丰厚的资助和无尽的关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点滴小事,折射的是爱心无限。黎母山学校校长表示,通过这次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捐赠活动,物化探所奉献社会的精神及追求真理、热爱科学的品质必将在孩子们身上生根发芽并开出理想道德之花,所体现的科学、正义、善良、大爱必将在全校师生心灵深处绵延、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