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形式灵活多样 内容精彩纷呈

物化探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多项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作者:宋英霞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进支部党员干部团结与协作,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践行新时代赋予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2021年11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二届“党的基础知识”竞赛和第四批为党员庆祝“政治生日”活动。

竞赛活动由分管所领导担任裁判长,机关第一党支部三个部门分别选派三位党员参赛,竞赛题目范围为《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手册内容,采用随机抽取和抢答方式进行。现场氛围“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充分展现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竞赛结束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近期过“政治生日”五位党员的入党历程,为其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员政治生日手册,并代表党支部为五位同志送上祝福和嘱托。希望五位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牢记政治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鲜明政治品格,牢记党中央号召,始终在理论上和实践上保持先进性,做合格党员,做无愧于新时代地质事业的优秀党员。

根据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机关第一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通读“四史”和指定书目,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党员自学、集中研讨、讲党课、参观红色基地以及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永葆政治本色,强化历史担当,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物化探工作启航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