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工作安排,系统总结回顾了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所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2021年所党委、所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各项工作安排,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管党治党成效进一步提高,反腐败工作成果进一步巩固,为所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严峻复杂的工作形势,按照所党委部署,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二是坚持责任压力传导,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坚持加强监督,持续抓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五是坚持纠“四风”树新风,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是坚持加强能力建设,筑牢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线;七是坚持加强监督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纪检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政治学习,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书记与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