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青年有为 廉洁有我 ---物化探所召开“青廉有我”座谈会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22-08-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意识,加强青年职工的教育管理,帮助青年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走好廉洁从政第一步,7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了由纪委主办、团委协办的“青廉有我”座谈会。所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出席会议,所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及各部门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共安排学讲话、看案例、谈心得、广交流、提要求、签倡议六项内容。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廉洁青年之底线》,交流做好廉洁工作的做法和体会感想,其中6名青年干部结合岗位和业务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所领导对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座谈会学习内容主题鲜明、针对性强;警示教育案例非常具有代表性;青年代表的发言思考深入、认识深刻,努力方向明确;座谈会达到了既定目标,对于一体推进“三不腐”体系构建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物化探所高度重视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和对青年职工的教育管理工作,青年职工肩负重任和所的未来与希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年轻干部的要求,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一要心存“标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筑牢“堤坝”,做纪律上的“清醒人”;三要牢记“嘱托”,做勇于担当的“实干人”;四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会议向青年职工发出“青廉有我”倡议,号召全所青年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修炼担当作为本领,一起努力,扛起责任,贡献青春和力量。与会人员在“青廉有我”倡议书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