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土地质量调查监测与成果集成”项目通过野外质量检查

作者:张舜尧 杜炳锐 发布时间:2022-09-09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赴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对“全国土地质量调查监测与成果集成”项目开展了野外质量检查。

专家组在野外现场对土地质量地球化学采样点位进行了实地抽查,在室内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野外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对照项目审批意见书和实施方案,查阅了各类野外原始资料。专家组认为项目工作推进有效,野外采样布置合理,原始资料齐全、可靠,方法技术符合规范要求,三级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评定质量等级为优秀级。

项目实施以来,初步构建了针对不同尺度和不同层级管理需求的国家-重点区域-典型地区三级土地质量地球化学监测技术体系,编制了《全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图集》和《中国土壤元素地球化学背景值与基准值》,为国家自然资源综合监测体系建设、土地资源管理、耕地保护利用等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