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邀请澳大利亚CSIRO矿产资源研究中心专家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刘汉粮 发布时间:2022-12-02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能力建设行动,拓展科研人员创新思路,近期,物化探所地球化学探测研究室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矿产资源研究中心Walid Salama博士,针对覆盖区隐伏矿勘查这一找矿界研究热点和难题,通过线上方式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mineral exploration in the covered terrains”(覆盖区矿产勘查新进展)的学术报告,交流了其研究团队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

Walid Salama博士是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矿产资源研究中心高级研究科学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运积物覆盖区矿产勘查、风化物与景观演化等,在《Ore Geology Review》《Mineralium Deposita》等行业顶级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近二十篇,作为首席科学家先后主持7项产业基金项目,其中4个研究项目为矿业公司解决了重大找矿难题。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结合中国覆盖区找矿勘查、深穿透地球化学勘查进展等与Walid Salama博士进行了深入研讨。会后,双方就共同申报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选派研究学者互访等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