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实验测试中心自2000年以来,取得以下研究成果:

(1)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勘查地球化学样品中76元素测试方法技术和质量监控系统的研究;金矿化探理论技术创新、标准物质研制与西部覆盖区大型金矿发现。

(2)作为主要参加单位获得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7项:南北极和青藏高原三江源地球化学国家标准物质研制;《岩石矿物分析》(第四版);覆盖区深穿透地球化学调查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区域地球化学勘查样品分析方法;城市环境地球化学调查异常查证方法技术研究;中国地球化学元素丰度图集编制与研究;《地质矿产实验室测试质量管理规范》研究与制修订。

作为主要参加单位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原子荧光光度计计量值传递溯源体系和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4)作为第一发明单位,获得实验测试发明专利1项:一种抑制植物样消解过程中硒挥发的方法。

实验测试中心现有在职职工29人,其中正高级工程师6人,高级工程师5人,工程师10人。硕士研究生19人,本科5人。实验室的人员配备在职称、学历方面呈现合理构架,各岗位均有高职称、高学历人员负责日常分析测试工作,在岩石矿物、土壤、植物、水及其它试样成分检测与分析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与地矿、冶金、有色、核工业、建材、生态环境、农业、林业等领域的科研与生产单位合作开展了相关试验研究工作,得到同行业一致认可。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84号

联系电话:0316-221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