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19-08-07

8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安俊良副组长及2名成员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会议由所长、党委副书记彭轩明同志主持,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前,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能源资源安全保障、“一带一路”倡议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部局党组要求,结合所2019年“两重一主”工作,党委成员分为7个专题调研组,深入相关单位、研究室和项目野外一线扎实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进行调研,共收集意见建议38条。

会上,党委成员围绕地质调查如何支撑服务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和“一带一路”倡议、地球物理基础调查如何支撑服务能源勘查和开发,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如何更好地推动地质科技创新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如何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提出整改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解决物化探所面临的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

安俊良副组长对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了肯定,认为物化探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合理,进展迅速,推进扎实,问题梳理全面,为调研成果交流会的高质量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同时指出要持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把握好主题教育后期工作的具体要求,协调好各项工作安排;二是要对制约所发展和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再聚焦、再梳理,将调研成果真正用于科学决策,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物化探事业高质量发展。

所长、党委副书记彭轩明同志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收获颇丰:一是体现了物化探所党委和全体党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聚焦了物化探所在地质调查中存在的勘查地球物理弱化和勘查地球化学转型等突出问题;三是关注了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掌握了职工“四态”等;四是做到了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进了“两重一主”工作的顺利实施,取得了实效;五是按照“边学边改”的工作原则,在制度宣贯、年轻人成长问题、加强物探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初步的成果。彭轩明同志表示,物化探所将按照指导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调研主题,聚焦深层次问题,深化调研成果和对问题的检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