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所的信息化和保密工作

——机关1支部、矿产资源勘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乔汉青 发布时间:2019-08-19
       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2019年8月16日,物化探所机关1支部与矿产资源勘查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学习。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史长义同志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所的信息化建设和保密工作”为党员讲了专题党课,支部在所党员参加了学习。

史长义同志结合物化探所主题开展情况,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所的信息化和保密工作,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深入浅出地讲了一堂生动形象、紧密结合实际的党课。

课上,史长义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解释了物化探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结合野外调研,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及“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的提出及其目标任务,地质调查项目对“一带一路”倡议、“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的支撑与服务作用,深入分析了调研中科研人员反映的相关主要问题;结合现阶段信息化和保密工作,感悟初心与使命,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动新时代物化探工作发展。

通过此次讲党课,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思考了物化探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地质事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不负使命”,为物化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