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加快推进物化探业务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作者:王乔林 发布时间:2019-08-27
       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2019年8月22日,物化探所化探方法研究支部、应用地球化学支部和实验室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学习。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伍光英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物化探业务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的主题,为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紧扣物化探所发展实际、丰富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伍光英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并指出:共产党人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才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伍光英同志就物化探所的发展历程指出,建所以来几代物化探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和勇于探索,始终以国家需求和人民需要为己任,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基础理论研究、仪器研制、方法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辉煌成绩,在促进能源矿产资源勘查突破、支撑服务生态系统与环境保护、国土空间管护等方面形成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成果,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全体党员要继续坚守和践行“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准确把握中国地质调查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推进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

伍光英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地质工作提出新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对地质工作需求发生根本性变化,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发生了深刻转变,“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成为地质调查事业的职责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把局党组地质事业转型升级的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坚守和践行“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这是我们物化探人的信念和追求。

伍光英同志就加快推进“物化探”事业转型升级发展和提升支撑服务能力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新要求、聚焦新需求,要勇于扛起新使命、迎接新挑战;二是加强和优化拓展服务领域,要凝心聚力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发展、不断提升支撑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保障,要克服困难努力为物化探事业转型升级改革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讲党课,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了物化探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地质事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不负使命”,为物化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