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不忘初心使命 助学助教献爱心

作者:王中义 发布时间:2019-09-23

根据中央部署和部、局党组要求,在6-9月我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利用3个月的时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物化探事业转型发展。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应用地球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党员,按照所党委要求,结合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2019年初,我所应用地球化学研究室在云南蒙自开展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化学地球基准与调查评价”野外调查工作。工作期间,了解到地处滇东南偏远高寒山区的建水县车家小学办学条件差,生活水平低,大部分学生家庭十分贫困的现状后,项目组党支部研究决定,开展捐资助学助教活动,经与建水县车家小学联系,为学校捐助了10套寝室床,价值2000元。

2019年7月9-12日,按照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安排,史长义副所长带领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赴云南蒙自“化学地球基准与调查评价”项目组开展调研。调研期间,当了解到建水县车家小学的情况后,当即决定机关第一党支部也向该校开展捐助活动。学校领导反映,该校住宿学生多、部分家庭贫困学生缺少被褥,机关第一党支部研究决定向该校住宿学生捐助2000元的被褥。

建水县车家小学在收到捐助物资后,先后向我所寄来锦旗和感谢信,对我所党支部和党员捐资助学助教的善举,表达了感谢之情。

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我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应用地球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党员的助学助教活动,对建水县车家小学面临的困难来说仅是杯水车薪,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校的困境,但体现了我所党员的社会担当精神。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