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精准对接需求,助力脱贫攻坚

——物化探所赴海南琼中县开展脱贫需求调研

作者:唐世新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的新要求,服务海南岛生态文明建设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开发,全力支撑部重点扶贫县琼中县的脱贫攻坚战,2019年10月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伍光英副所长一行5人到海南省琼中县开展脱贫需求调研、对接。

座谈会上,王安涛副县长介绍了琼中县脱贫攻坚现状与需求,伍光英副所长介绍了物化探所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取得的成果及海南项目在琼中地区工作进展,海南岛热带特色农业区生态地质调查二级项目负责人马生明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该项目已在琼中县发现优质连片富硒土壤,可通过科学合理规划,助力琼中绿橙等特色农产品品质升级,支撑琼中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后,王安涛副县长充分肯定了项目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并表达对项目成果的迫切需求。

通过此次调研,项目组深入了解琼中县脱贫工作的需求,聚焦了支撑服务特色农业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地质问题,取得了显著效果,为不断提升支撑服务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