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被局考核为2019年度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

作者:冯斌 吴文鹂 发布时间:2020-03-16

2019年度,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信息化建设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在全所的共同努力下,加快了“地质云”物化探所节点建设步伐,圆满完成年初预定的任务目标,全面提高了所的调查、科研和服务管理信息化水平,被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考核为2019年度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

2019年,物化探所扎实推进三位一体信息化建设工作,持续提高地质云物化探所节点服务能力,取得了显著进展和成效:一是扩展了地质云物化探分节点的云基础设施环境,完成了屏蔽机房建设,通过了2019年度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三级测评;二是初步建成了地质大数据分中心,完成全国岩石物性等3个核心数据库与9个数据集的更新与维护,上线了中蒙边界地区地球化学图等372个地质信息服务产品;三是研发了地球化学数据分析处理工具,建设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富硒土地专题、“化学地球”大数据平台等。目前物化探节点包含63个图层,共计发布数据44万条数据,服务产品达750余个,在数据产品浏览、下载使用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

物化探所将继续按照局党组关于地质云、大数据、智能化三维一体建设的总体部署,加快推进“地质云3.0”物化探所节点建设,加大中大比例尺地球化学、地球物理数据共享服务力度,推进信息化与地质调查工作深度融合,持续为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提供动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