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固定翼无人机航磁梯度测量系统研发”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作者:廖桂香 发布时间:2021-07-05

2021年6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固定翼无人机航磁梯度测量系统研发”在北京召开了绩效评价会。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课题取得的成果,经讨论决定,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自课题实施以来,课题团队创新研发了水滴状探头仓和对称翼型三点固定支架,加强了探头的稳定性,提高了磁梯度测量精度;采用海事卫星和无线电双控模式,实现了测量系统超视距远程测控;研发了可搭载于小型无人机的航磁梯度数据收录及补偿仪,实现了小型无人机高精度航磁梯度测量。

课题团队在江苏滩涂区和皖南山区,完成系统性能验证及应用示范3800km,取得了高质量航磁梯度数据,经验证,该系统具有良好的应用效果和推广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