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2021年度43项技术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

作者:吴琼 发布时间:2022-01-10

2021年度,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质调查专项、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在地质理论创新、勘查技术进步和仪器设备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国家专利43项,包括组合电容补偿装置及连接方法等国家发明专利6项、地震数据采集系统等实用新型专利37项。

物化探所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组成部分,立足传统专业优势,主动适应国家科技创新形势,针对能源与深地探测、矿产资源调查、土地质量调查、地下空间探测、覆盖区地质调查、地质灾害调查等应用领域中急需攻克的技术瓶颈,不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自主研发多项核心技术与软硬件装备,在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成果产出的同时,为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和地质调查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1年度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