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

——物化探所党员干部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1-10-19

2021年10月14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在家所领导、中层干部、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党性教育活动,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踏入纪念馆大厅,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位老一辈革命领袖塑像雄伟挺拔、巍然屹立,彷佛正气势磅礴地昂首前进。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地参观了各个展厅。战役沙盘推演、历史文物陈列,以及高科技场景展示,生动再现了平津战役中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每个人都从这段革命历史中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为他们视死如归的气概而感动,心潮澎湃,久难平复。

所领导率领参加活动的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记,革命先辈流血牺牲和艰苦奋斗不能忘记。作为新时代物化探人,要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代代相传,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学习成效,激发奋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