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

作者:王树荣 发布时间:2017-06-02

2017年5月23日,物化探所纪委书记白冶同志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2017年5月5日系统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精神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两个文件。 

纪委书记白冶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着重学习了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赵凤桐同志在部系统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和局纪检组组长李海清同志在局系统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特别是赵凤桐同志提出两个方面意见(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既不能出事,也要干成事;二是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从制度上保护纪检干部不出事。)和李海清同志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品质;二是提高服务意识,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三是强化纪律规则意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水平;四是认清形势,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以及局党组转发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局党组印发的《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试行)》。 

纪委书记白冶同志做会议总结发言,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局系统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精神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两个文件,掌握其精髓,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二是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廉洁意识,对己要高标准严要求,协助纪委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三是野外工作已全面启动,要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特别是对所提出的55个廉政风险点,各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加强动态管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四是要高度关注去年财务大检查、内部审计和巡视中对所提出的问题,虽然完成了整改工作,但是这些问题不能再重犯。五是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把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所政令畅通、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得到强化、违规违纪问题少发生或不发生。各支部书记在支部组织活动时,将本次学习会的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