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组织观看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录《警钟》

作者:王树荣 发布时间:2017-07-18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近日,物化探所组织观看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录《警钟》。所领导彭轩明、甘行平、史长义、白冶、刘开江、郝国杰和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及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40人参加。 

警示教育录播放了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财政部企业司综合处原处长陈柱兵、中国邮政物流速递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刘明尧、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原副司长胡世辉的违纪违法案件。这些都是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最终误入歧途,用自身活生生案例、用深刻的教训与我们敲响了警钟。 

警示教育录中还提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提出两个“绝不”,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通过警示教育录学习,结合刚刚组织的到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大家都认识到,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腐败案例警示我们要讲规矩、守纪律, 以忠诚、干净、担当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